湖北潛江:牛年向前“犇” 奮戰“開門紅”

2021年02月23日14:5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潛江2月23日電 2月23日,湖北省潛江市舉行2021年項目集中開工“開門紅”活動,共22個項目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81.36億元,涵蓋生態環保、基礎設施、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等多個產業和領域。

上午9點40分,總口管理區主會場,潛江市生態循環產業園項目和潛蝦共享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年收儲加工5萬噸淡水水產品數字化建設項目正式宣布開工。

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主會場現場。吳燕軍攝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不僅是實現經濟開門紅的奠基一筆,也是“十四五”發展的開局之作,更是奮力打造“一城兩區三基地”的具體行動,將為潛江市城市功能提升、產業轉型發展、民生持續改善注入強勁動力,成為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據悉,潛江市生態循環產業園項目以已建成的污水處理廠和在建的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為依托,在其西側規劃建設固廢填埋、污泥處置、餐廚垃圾處理、建筑垃圾綜合利用(含大件垃圾處置)、機動車拆解、電子產品拆解、廢舊物資回收資源化項目及園區配套公用設施等。項目總佔地面積約746畝,項目總投資約6.24億元。

潛蝦共享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年收儲加工5萬噸淡水水產品數字化建設項目總投資2億元,一期工程重點開展龍蝦餐飲產品創新,已開發出多個龍蝦預制菜新品。二期工程正在與國內最大的寵物交易平台協商合作,開發以小龍蝦為原料的寵物食品。

市領導與企業家共同為項目培土奠基。吳燕軍攝

多年來,潛江市委市政府始終秉承重商、親商、愛商、安商的理念,持續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為項目建設提供全方位、無縫隙、無死角的優質服務。

潛江市各地各部門紛紛表示將強化時間意識、質量意識,明確時間表、路線圖,挂圖作戰、爭分奪秒,力爭項目早投產、早達產、早見效。同時以此次項目集中開工活動為契機,掀起大上項目、上大項目的熱潮,著力建設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品牌工程,推動項目建設再上新台階。

除主會場外,園林街道、澤口街道、王場鎮、熊口鎮、張金鎮、漁洋鎮、周磯管理區、后湖管理區、熊口管理區、運糧湖管理區等13個分會場分別舉行項目開工活動。(成妍)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