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開行今年首趟赴粵“點對點”務工專列

【查看原圖】
湖北首開赴粵“點對點”務工專列。靳濤攝
湖北首開赴粵“點對點”務工專列。靳濤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2月23日17:03

人民網武漢2月23日電 23日9:19,湖北荊州火車站開往深圳北的G1034次務工專列准時發出,當地418名赴粵務工人員乘坐該趟列車安全順利返崗。這是節后開行的湖北首趟赴粵“點對點”務工專列。

實行“點對點”運輸,對出發地和到達地相對集中的務工客流,“點對點”安排圖定列車或鋪畫新的列車運行線路,採取開行專列或包車廂的方式運輸,努力讓旅客安全、便利、舒心地返粵務工。

荊州火車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對進站口、候車室、站台、貴賓室等場所的消毒和保潔工作力度。在辦理團體車票、安檢、進出站、驗票、候車等環節開辟綠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間距,避免人員聚集。此外,在G1034次高鐵列車上,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提前做好列車消毒、通風和保潔工作﹔引導務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盡量不在車內走動和交流,做好途中抽檢體溫﹔車內做好途中服務,向務工旅客發放防疫知識宣傳手冊,不安排餐車集中就餐,提供掃碼訂餐服務等,安全有序暢通出行。

據了解,荊州市點對點開行務工專列始於去年。2020年3月19日至3月27日,為讓受疫情影響出行不便的務工人員早日返崗,荊州市聯合鐵路部門組織開行14趟“點對點”赴粵、赴浙專列,輸送9700多人。此后,荊州市主動與廣東省對接,推動與東莞、佛山、中山等城市結成人力資源合作城市,簽署公共就業服務交流合作、勞務供求信息對接等七項合作協議,通過跨區域人力資源協作推動雙方高質量發展。(肖璐欣 宋英輝)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