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鄉村振興局挂牌儀式舉行

胡春華出席

2021年02月2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5日下午出席國家鄉村振興局挂牌儀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基礎上,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胡春華指出,組建國家鄉村振興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國家鄉村振興局要牢記職責使命,切實抓緊抓好肩負的工作任務。要著力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分層分類實施救助保障,堅決守住不出現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全面推動鄉村振興落地見效,組織開展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幫扶和東西部協作,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協調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建設。

  胡春華強調,鄉村振興系統廣大干部要堅定不移地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心懷“國之大者”,扎實有力促進鄉村振興事業發展。要有序推進職責調整,確保平穩過渡。要加強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打造敢打硬仗、善打勝仗的干部隊伍,推動鄉村振興不斷取得新進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6日 03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