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毅同印度外長蘇杰生通電話

2021年02月26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5日電  2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印度外長蘇杰生通電話。

  王毅表示,去年中印邊境事態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既往教訓值得深刻汲取。近期,印度對華政策發生搖擺倒退,兩國務實合作受到影響干擾,這不符合雙方利益。近期中印一線部隊在班公湖地區完成脫離接觸,現地局勢明顯緩解。雙方務必珍惜當前來之不易的局面,共同鞏固既有成果,不斷積累增進互信,實現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王毅表示,要堅持兩國領導人達成的戰略共識,堅定走相鄰大國互信合作的正路,不走懷疑猜忌的歪路,更不走消極倒退的回頭路。要妥處邊界問題,要堅持兩大新興經濟體攜手發展的大方向。雙方可以從易到難,循序漸進,為進一步改善兩國關系、推進務實合作積累條件。

  蘇杰生表示,印方願從兩國關系長遠發展和整體大局出發,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雙邊關系盡早重回正軌。

  雙方同意建立溝通熱線,及時交換意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6日 04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