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81名個人和60個集體獲全國脫貧攻堅表彰

2021年02月26日09:0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81名個人和60個集體獲全國脫貧攻堅表彰

  湖北日報訊 (記者劉勝)千年夢想,圓在今朝。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大會對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進行了表彰,我省劉志耀等81名個人和保康縣扶貧辦等60個集體獲表彰。

  我省受表彰名單中,既有因公殉職的扶貧干部,也有將昔日“貧困村”帶成富裕“花園村”的扶貧工作隊隊長﹔既有全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三連冠”的縣委書記,也有多年奮斗在扶貧一線的“老黃牛”﹔既有投入人力物力進行幫扶的大型國企,也有深入貧困地區傾情幫扶的私營公司。

  在聆聽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之后,我省獲獎代表表示,總書記的講話充滿力量,直抵人心。表示要以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為起點,以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按照過渡期內“四個不摘”的總體要求,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建立“兩不愁三保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長效機制,建立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機制,全力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