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管開展餐廚廢棄物執法專項整治

2021年02月26日09:4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6日電 (郭婷婷)為防止非法收運餐廚廢棄物給市民食品安全埋下隱患,同時為防止不按照作業標准和規范收運餐廚廢棄物、運輸過程遺撒、滴漏等違法行為導致路面污染、滋生病菌,影響廣大市民健康,近日,武漢市城管執法督察總隊下發通知,在全市范圍內組織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餐廚廢棄物收集、運輸環節專項執法整治行動。

武漢市城管執法督察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執法行動從3月1日開始,持續至3月底,重點對非法收運餐廚廢棄物的單位和個人、跨區收運餐廚廢棄物企業、轄區內取得行政許可的收運單位開展執法檢查。

據悉,城管部門將採取執法檢查、設置執法卡點、加強日常巡查、強化督察督辦四項措施,對跨區收運企業和本轄區內由管理部門確定的收運單位開展執法檢查,重點檢查是否取得收運服務許可、是否建立收運台賬記錄、是否將餐廚廢棄物運輸至指定的處置場所等行為。同時,在主要路段、繁華商圈設置餐廚廢棄物執法檢查卡點,協調公安交管部門開展聯合集中執法整治行動,嚴查非法收運餐廚廢棄物車輛,嚴懲非法收運行為。

調整巡查執法期間,將強化巡查執法力度,在餐廚廢棄物車輛運輸沿線開展執法活動,及時發現制止收運餐廚廢棄物違法行為,對不按規定收運等違法行為發現一起處置一起。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