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武漢警方禁鞭小分隊上路執法

2021年02月26日10: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26日電 元宵佳節,各種游園、燈會、商貿展銷等群眾性活動也將集中舉行。25日從武漢市公安局獲悉,武漢警方將投入萬余名警力開展節日安保、禁鞭宣傳執法工作,確保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佳節。

元宵節歷來是各種游園、燈會等群眾性民俗文化活動的高峰期,如園博園燈會、歡樂谷燈光節等大型活動社會關注度高、群眾參與人數多,風險等級高。為確保安全,武漢警方按照“一活動、一方案、一專班、一領導”的要求,對各類活動逐一現場踏勘,評估安全和疫情風險,制定安保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

活動期間,公安機關落實“早上崗、遠分流、近封控、硬隔離、單循環、嚴安檢”等硬措施,在重大活動場所的進出口設置安檢設備,對進入人員及攜帶物品開展安全檢查,並在重點部位設置隔離設施、分層管控,防止人群高度聚集引發擁擠、踩踏事故。

元宵節前后群眾外出游玩增多,針對違法銷售、燃放煙花爆竹、“孔明燈”行為可能抬頭的情況,武漢警方保持禁鞭力量不減、宣傳不鬆、執法力度不軟。

節日期間,武漢警方還將組織宣傳執法車、禁鞭小分隊上路,在主要干道和重點地區、居民社區開展宣傳執法。特別是對“兩江四岸”的漢口江灘1號門、龍王廟江灘、漢陽江灘大禹神話園、南岸嘴江灘、長江第一觀景平台、武昌橋頭等重點部位,以及新城區的舞龍舞獅、玩燈等群眾自發聚集活動區域,警方將增派警力值守和巡邏查控,並通過現場廣播、懸挂宣傳橫幅,提示、勸阻游客不要燃放煙花爆竹、“孔明燈”。

武漢警方表示,為了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管理,維護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財產安全,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查處在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區域內非法經營、儲存、燃放煙花爆竹等違法行為,呼吁廣大市民自覺遵守禁鞭規定,文明過節。(肖璐欣 王威 陳龍)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