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樂成:主動擔當作為 加快推進重大鐵路項目建設

2021年03月10日09: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3月9日,湖北省重大鐵路項目建設推進會在漢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樂成出席會議並強調,要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的決策部署,以“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加快推進重大鐵路項目建設,為全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在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后,李樂成表示,當前我省正處於區位優勢向交通優勢、發展勝勢轉化的黃金機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各地各有關部門務必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責任、集中攻堅、精准施策、全力推進,確保重大鐵路項目早建成、早開通。

李樂成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查不足,聚焦短板弱項,從謀項目、管項目、抓項目全方位入手,以思想破冰助推鐵路項目建設發力。要堅持目標導向強措施,突出提前介入、提高效率、集中資源,充分做好項目前期﹔突出廣泛宣傳、耐心解釋、積極引導,扎實做好征地拆遷﹔突出施工准備、資金籌集、安全監管,全力做好項目保障﹔突出物資儲備、主動服務、依法管理,全面做好環境優化。要堅持效果導向抓統籌,加強責任落實、協調配合、考核督辦,形成強大合力,全力打好鐵路項目建設的戰略仗、攻堅仗、主動仗。(胡弦)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