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鐵新開2對“開往春天的高鐵”

2021年03月10日09:3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武鐵新開2對“開往春天的高鐵”

  湖北日報訊 (記者林晶、通訊員孟立)春暖花開時,莫負好春光。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武鐵”)發布春游運輸方案:3月10日起,將新開2對“春游高鐵”串聯漢宜和漢十鐵路,這是兩條鐵路首次實現互聯互通。3月下旬,將重開管內車站至襄陽、恩施的旅游列車。根據方案,今年春游運輸時間從3月10日至5月31日共83天,預計將發送旅客3400多萬人次、日均運送旅客41萬人次,客流將恢復至疫前同期的八成左右。

  漢宜鐵路和漢十鐵路沿線為我省經典旅游線路,沿途有騰龍洞、恩施大峽谷、清江畫廊、襄陽古城、武當山等熱門景區。此次新增的2對高鐵列車,為往返利川至十堰東間的G6794/5次、G6798/9次和往返十堰東至恩施間的G6800/797次、G6798/9次,一車直達,沿途停靠恩施、宜昌、漢口、孝感、襄陽、十堰等地,游客可一路從鄂西南暢玩到鄂西北,全程耗時最短6小時33分,最長耗時7小時48分,目前已開始售票。

  武鐵客運部門分析,隨著國內疫情好轉和天氣回暖,春游客流將逐步增加,周末及“清明”“五一”小長假旅游客流將明顯增長。根據方案,春游運輸將分三個階段組織。第一階段從3月10日至3月31日共22天,為春游啟動階段,客流以踏青為主,預計日均送客35萬人次﹔第二階段從4月1日至4月9日(含清明假期)共9天,客流將迎來高峰期,以掃墓、踏青、探親訪友為主,日均送客52萬人次﹔第三階段從4月10日至5月31日共52天,為春游穩定階段,以“五一”小長假及日常旅游客流為主,日均送客41萬人次。

  武鐵將在客流高峰期開行27對長途列車、51對管內中短途列車,並根據客流變化,通過動車重聯開行、臨時加開列車的方式擴充運能﹔將加強與旅行社的合作,最大限度組織旅游列車開行,預計3月下旬重新開行管內車站始發至襄陽、恩施的“武鐵旅游號”旅游列車﹔還將根據客流,一日一調圖,靈活安排列車上線運行。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