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無恙 襄陽青年用青春故事詮釋《英雄贊歌》

2021年04月02日08:5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4月02日08:5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襄陽4月2日電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4月1日,湖北省襄陽市的青年們以一首獻給黨的《英雄贊歌》,拉開了“青春心向黨 放歌新征程”為主題的經典歌曲傳唱活動。

“烽煙滾滾唱英雄,四面青山側耳聽側耳聽”英雄贊歌的前奏響徹在襄陽烈士陵園的上空,空谷傳音回蕩著青年們對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銘記歷史,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驅們的英雄精神,襄陽青年們緬懷為建設新中國舍身取義的革命烈士,也致敬為國家和人民英勇奉獻的新時代英雄。

參與英雄贊歌傳唱的人群裡有支教西藏的“格桑花”支教隊隊員,從最初一年一批到六年八批37人次,“格桑花”支教隊在雪域高原接力奉獻青春譜寫了甘於吃苦、樂於奉獻、善於團結、勤於實踐、敢於擔當、勇於追夢的青春篇章﹔有扶貧青年干部,他們在脫貧攻堅戰中奔赴在貧困一線,發揚不怕犧牲、敢為人先的英雄氣概,深入貧困山區進行對點幫扶,為幫助幫扶對象早日脫貧兢兢業業、毫無怨言﹔有襄陽青年特警,人民警察自帶英雄光環,他們逞凶斗惡、護百姓平安,是新時代的真英雄﹔有優秀青年志願者,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他們活躍在抗疫一線,參與物資搬運、醫療救助等志願行動,他們用自己的青春故事詮釋著自己心中的英雄主義。

英雄的故事伴隨著一代又一代青少年成長,他們通過學習“四史”認識了為建立和建設新中國舍生忘死、為國捐軀的英雄們。英雄的精神生生不息,在少年們心中生根發芽,相信未來在面對新時代的考驗時,他們也會成為開辟新征程的時代英雄!(王郭驥 代恆業)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