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武漢重啟的聲音 音樂愛好者“雲合唱” 致敬英雄之城

2021年04月08日15:2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4月08日15:2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4月8日電 “思念千裡,不要哭泣﹔白衣天使,守護在夜裡﹔請相信春風起,會有勝利消息﹔期待櫻花開遍春泥,陽光會溫暖我和你﹔聽,江城重啟的聲音……”4月8日,武漢“解封”一周年之際,全國三十余位音樂愛好者通過“雲合唱”的形式,創作了一首《櫻暖江城》的歌曲,致敬英雄的武漢人民。

“最初只是想在‘重啟一周年’的時候做點事情,后來又覺得可以通過‘雲合唱’來讓更多人參與進來。”湖北“微光室內合唱團”一位團員提到,“不少報名者在郵件裡提到這件事情很有意義,他們很多在武漢、有的是醫務工作者的家屬,對這個活動會有更深的感觸。”

作品改編自林俊杰的《會有那麼一天》,填詞的靈感來自戰疫繪本《媽媽的秘密》。提出重新填詞的團員回憶:“最初讀到這個繪本就被觸動了,我之前在志願活動裡剪輯過一個視頻,看到那些醫務工作者給家裡的孩子錄的視頻真的很感動。”繪本講述的只是一個故事,但它是千千萬萬醫務工作者家庭的縮影。疫情期間,合唱團許多成員都參與了抗疫志願活動,聽到“改編”的提議,都表示支持。

兩周時間裡,合唱團成員通宵達旦地在微信群裡討論歌詞、錄音錄像的問題,最后以“雲合唱”+現場錄制的形式,配合戰疫繪本呈現出來。(游皓文)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