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年底前統一歸並為“12345”

2021年04月09日09:0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年底前統一歸並為“12345”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璐)熱線號碼多?辦事多頭找?這些困擾今后有望通過撥打“12345”解決。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湖北省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方案》,明確2021年底前,除110、119、120、122等緊急熱線外,全省各地各部門自行設立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設立並在我省接聽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統一歸並為“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以下簡稱12345熱線),語音呼叫號碼為“12345”,提供“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

  《方案》明確,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確保企業和群眾反映的問題和合理訴求及時得到處置和辦理,使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得更快、分得更准、辦得更實,打造便捷、高效、規范、智慧的政務服務“總客服”。

  《方案》提出,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按照“整體並入”“雙號並行”“設分中心”三種方式予以歸並。各地原則上不得再新設熱線號碼,已取消號碼的,原則上不再恢復。

  同時,加快實現各地12345熱線統一標准、集約管理,原則上不再新建縣級12345熱線平台,已建縣級12345熱線平台逐步歸並至市級12345熱線。

  《方案》要求,省級統籌建立熱線運行管理體制機制,各地要依法依規完善12345熱線受理、派單、辦理、答復、督辦、辦結、回訪、評價等環節的工作流程,實現企業和群眾訴求辦理的閉環運行,健全對企業和群眾訴求高效辦理的接訴即辦工作機制。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