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江岸岱家山科創城成立科學技術協會

2021年04月09日10: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江岸岱家山科創城科學技術協會啟動儀式現場。鄧江孛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4月8日上午,以“科普賦能創新 標准支撐發展”為主題的武漢市江岸區岱家山知識產權科創小鎮科學技術協會成立大會暨“數字經濟與標准化科普年”啟動儀式在岱家山科創城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岱家山知識產權科創小鎮科學技術協會正式成立,此次科協成立旨在全園區營造濃郁的鼓勵創新、支持創新研究的氛圍,普及標准化、數字經濟技術、產業及其應用發展的相關知識,積極推廣數字經濟創新生態理念,發掘並培育數字經濟生態建設力量,讓企業理解數字經濟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深刻內涵,為企業數字化轉型打好思想基礎。

岱家山知識產權科創小鎮科學技術協會將發揮好科技知識“輸出地”的最大效應,為園區企業開展“數字經濟”科普、“數字孿生”科普、“標准化”科普。同時還將把園區打造成聚集創新人才、組織開展學術交流,推動企業產學研相結合的重要載體和平台,促進企業科技成果轉化,在推動技術轉移、成果轉化方面發揮著“助推器”作用。

據介紹,經過多年發展,岱家山科創城已經形成了智能機電產業微集群,對於岱家山眾多小微科創企業來說,實現高質量發展,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轉型升級。以數字賦能提升企業競爭力,開辟新的增長源泉,激發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內生動力,推動小微科創企業高質量發展。

當天,園區還聘請了企業標准化創業服務導師並與標准化服務機構簽訂協議,旨在幫助園區企業打通標准化這個關鍵節點,引導企業通過科技創新,拓展質量技術基礎服務的深度,以專業化的優質資源為支撐,幫助企業積極對接數字經濟各相關產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等組織,為企業完善標准化體系,實現技術、業務、數據、管理等多方面的標准化,推進“技術專利化”“專利標准化”,成為領航企業的“指南針”。(金雨蒙 鄧江孛)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