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全民讀書月:讀紅色經典 書英雄城史

2021年04月09日15: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書香武漢·全民讀書月”全民閱讀推廣人大會現場。人民網 王郭驥攝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4月9日,“書香武漢·全民讀書月”全民閱讀推廣人大會在武漢會議中心舉行,旨在多渠道、多形式、多載體向公眾傳播閱讀理念、開展閱讀指導、提升市民閱讀興趣和閱讀能力,推動全民閱讀活動在更加廣泛的領域深入開展。

2021年是武漢市開展“全民讀書月”活動的第十個年頭。今年的全民讀書月活動以“讀紅色經典,書英雄城史”為主題,活動會貫穿全年,採取線上線下聯動、政社學企研聯動、省市區聯動、大中小學校聯動、多閱讀平台聯動等方式,期間將舉行20余項重點活動,15項城區特色活動和300余項一般活動,為江城人民精心打造一場活動高品質、市民高參與率和媒體高強度傳播的書香文化盛宴。

據了解,2019武漢市成年居民包括書報刊和數字出版物在內的各種媒介綜合閱讀率為91.6%,人均紙質圖書閱讀量為5.69本,人均電子書閱讀量為3.67本,成年居民對數字內容和紙質內容的閱讀量均呈增長態勢,傳統紙質閱讀和手機閱讀是居民傾向的閱讀方式﹔0-17周歲未成年人圖書閱讀率為96.1%,人均圖書閱讀量為11.69本﹔0-8周歲兒童家庭中,有陪孩子讀書習慣的家庭佔89.5%,在有閱讀行為的家庭中,家長平均每天花費31.4分鐘陪孩子閱讀。(王郭驥 高文君)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