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緝槍治爆宣傳出實效 群眾主動上交230枚雷管

2021年04月09日15:4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民警現場清點雷管數量

自“緝槍治爆”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民警深入轄區村組、全方位進行宣傳,動員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緝槍治爆專項整治行動。近日,轄區一位群眾主動上繳雷管230枚,及時消除了安全隱患。

據悉,當日9時許,張某在清理自己新購買的門面時,在牆縫裡發現一個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物品,打開才發現是一大袋雷管,張某想起社區輔警張軍前段時間入戶宣傳的“槍爆危險物品”常識,深知私藏涉爆物品的危害,因害怕亂動會引起爆炸,發現后便立即向派出所報警。

經查,張某發現的雷管系原房主沈某生前經營採石場時遺留,2019年沈某因突發疾病去世,家人對雷管一事並不知情,今年2月張某從沈某兒子手中將門面買斷后,便開始逐步收拾整理房屋,沒想到發現了藏在牆縫裡的雷管。目前,張某上交的230枚雷管已移交治安部門妥善處置。

警方提醒:私藏槍爆物品不僅涉嫌違法犯罪,且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若有發現,請及時撥打110報警或上交公安機關。(文圖/鄭哲 王喆)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