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在鄂州花湖機場調研並現場辦公

2021年04月10日08:11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高質量推進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 示范帶動多式聯運集疏運體系建設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戴勁鬆)4月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深入鄂州花湖機場項目工地調研並現場辦公。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交通強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七次、八次全會部署,高質量推進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和集疏運體系建設,加快構建花湖機場和天河機場“雙樞紐”,為我省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有力支撐。

  王曉東先后來到鄂州市臨空經濟區產業展示中心、花湖機場西跑道和航站樓、湖北國際物流機場公司數字化中心,調研了解機場規劃建設、多式聯運、核心樞紐實時在線動態等情況。他對參建各方克服疫情、汛情等不利影響,搶時間、趕進度,推動項目基礎工程基本完工、主體工程加快建設、配套工程全面推進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在保証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計確保項目建設按照時間節點順利推進。

  調研中,王曉東聽取了省發改委、省交通運輸廳、鄂州市、湖北國際物流機場公司等相關方面情況介紹,並就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中的資金、用地、拆遷等難題進行現場辦公。他指出,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是全省打造“雙樞紐”、融入“雙循環”的重大標志性工程。今年是該項目建設的決戰決勝之年,現在已進入攻堅沖刺階段,相關各方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咬定“今年建成校飛”的既定目標不動搖,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按照“任務、責任、時限”三項清單,強化擔當,主動作為,全力以赴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確保項目如期高質量建成運營。

  “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關鍵在於經濟循環的暢通無阻,要把我省‘九省通衢’的區位優勢加快轉化為商貿物流優勢。”王曉東強調,鄂州花湖機場緊鄰長江,具備與港口、高鐵、高速公路有效銜接的獨特優勢。要堅持規劃引領,進一步科學謀劃和統籌推進機場整體功能布局、周邊功能配套、運營管理體制機制等工作,特別要加快核心樞紐集疏運體系規劃建設,突出高效率、高品質、強輻射、專業化,推進“鐵水公空管”多種運輸方式無縫銜接,提升智能化、數字化、綠色化水平,全力打造多式聯運示范工程,帶動全省集疏運體系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重大工程是高質量發展的硬核支撐。要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大抓項目、狠抓招商,圍繞做大做強臨空經濟和生產性服務業,統籌花湖機場和天河機場“雙樞紐”發展,加強與光谷科創大走廊的有機銜接,優化武鄂黃黃臨空產業布局,加快構建戰略性新興產業引領、先進制造業主導、現代服務業驅動的現代產業體系,服務推動“一主引領、兩翼驅動、全域協同”區域發展布局破題開篇。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樂成參加調研並主持現場辦公會。副省長曹廣晶,省政府秘書長蔚盛斌參加調研辦公。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