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檢方對64件瑕疵案不合格案追責問責

2021年04月10日08:1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檢方對64件瑕疵案不合格案追責問責

  湖北日報訊 (記者周壽江、通訊員段軍霞、戴小巍)4月9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省檢察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有關情況。

  省檢察院案件管理辦公室主任閆利國介紹,2020年,我省檢察機關共對包括涉市場主體案件在內的案件開展流程監控25266件次,糾正不規范問題6061處﹔組織評查案件11291件,評查糾正各類案件問題7420處,對評查出的58件瑕疵案件、6件不合格案件啟動追責問責。

  “對於今年涉市場主體案件,將組織開展重點評查和專項評查,通過異地評查、交叉評查,對涉市場主體案件的辦理質量進行深度評查分析,研究提出改進辦案質量措施。”閆利國說,對於被評為瑕疵和不合格的案件,將嚴格落實案件質量終身負責制和司法責任追究制,對承辦檢察官嚴肅追責問責。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