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江岸區“人民議事廳”聚焦疫苗接種

2021年04月10日09: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紀念武漢重啟一周年,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4月8日,武漢市江岸區人大常委會在“三進”活動中,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以“同筑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生活”為主題,以“人民議事廳”為載體,充分聽取代表、選民、居民、專家學者的意見,群策群力,共同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8日下午,人大代表一行前往丹水池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岱山醫院)現場調研轄區疫苗接種情況,詳細了解接種方式、流程、醫院日接種數量。

隨后,在“人民議事廳”活動現場,人大代表們聽取了江岸區的疫苗接種情況,積極建言獻策。“國際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輸入性風險依然存在,隻有通過人人有序接種疫苗,方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會上,全國道德模范、“人民的好醫生”王爭艷及數位醫學專家現場與居民群眾就新冠疫苗接種問題熱烈互動。“中國好人”侯立新向居民群眾發出倡議,呼吁大家以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接種疫苗。活動中,專家們還就疫苗接種的安全性、注意事項、疫苗來源等居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釋疑解惑。通過近距離交流,讓准備接種疫苗的居民吃下“定心丸”,大大提高了居民群眾疫苗接種意願。

江岸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良勇表示,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主動參與、帶領和影響所在單位及選區選民全面接種新冠疫苗,積極宣傳疫苗接種,增強居民群眾對疫苗的信心和接種意願,更要充分發揮監督建議作用,匯聚民智,建言獻策,助力新冠疫苗接種。(周逸晗 尚玲 劉培)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