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院士受聘為陳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健康科普大使”

2021年04月10日09: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4月10日電 作為第三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的重要論壇之一,院士論壇8日下午在武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論壇開幕式上,中國科學院饒子和、陸林、仝小林三位院士受聘為陳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健康科普大使”,3名青少年代表受聘為“健康科普志願者”。

2020年8月,武漢醫學會在全國率先創立以院士領銜命名的科普工作室——陳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在武漢醫學會會長陳孝平院士的引領下,“人民英雄”張定宇等首批91人的“陳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專家團隊”已經集結。

據介紹,開展健康科普大使和科普志願者的聘任工作是工作室提升科普工作水平的重要舉措,對促進科普人才隊伍建設,激發廣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事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提升全民健康素養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科普關系長遠、影響未來,青少年作為祖國的未來,該項工作也為提升青少年健康素養,引導和培養青少年科學興趣,激勵更多的青少年肩負起弘揚科學精神的歷史責任厚植土壤,讓醫學科學擁有更廣泛的群眾基礎,共同守護全民健康。

“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陳孝平院士說,有了不同專業專家的共同參與,形成合力,工作室向大眾傳授的醫學知識才有權威性,做出的科普才更有吸引力,才能產生更廣泛的影響力。

陳孝平院士表示,通過權威專家們的親身參與和推動,借助科普來提高全民健康意識,加強健康管理,從源頭上預防和控制重大疾病的發生,不僅能幫助大眾守護健康、節約大量的社會資源,更可助力健康湖北、健康中國的建設。(張沛 林金國 李雅琪)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