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著取藥的爹爹 武漢緝毒警察端了個毒窩

2021年04月10日09: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你能想象嗎?一個看似平平常常,下樓取快遞的“居家爹爹”,竟然是個毒販!

日前,武漢市武昌區緝毒民警通過兩天兩夜連續跟蹤,搗毀一個販賣毒品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收繳冰毒2000余克。

抓捕現場。孫遜攝

“快遞到了,櫃子已滿,快下來取。”3月16日,一個快遞小哥騎著電動車來到一棟居民樓下,他發現有個綁了厚厚封裝帶的紙盒有點大,不好塞進快遞櫃。包裹上寫著中藥材,掂掂份量還有點沉,大概三四斤重。

“什麼藥材這麼重?”他一邊犯嘀咕一邊給收貨人打電話。

“來了,來了!”對方就在樓上,接電話非常及時。

不一會兒,一個穿黑大衣、拖著棉拖鞋的六旬爹爹急匆匆地從單元門裡出來了。

“您的包裹請核對清楚!”爹爹認真看了一下,連聲說:“姓名、地址、電話都對,正是我的。”

正當他拿著包裹轉身准備朝單元門走,藏在門房的幾個便衣警察突然沖了出來,把爹爹控制起來,“你的包裹有問題,請跟我們走一趟。”爹爹頓時慌亂起來。

原來,幾個民警已經跟蹤這條涉毒信息兩天了。3月14日,他們就通過前期工作獲得線索,有一個偽裝成中藥材的“毒包”要從雲南昆明寄到武昌中南地區。

物流運輸快,民警們馬上請求相關部門配合調查,得知16日凌晨5時物流車輛就會到達武漢,他們當即研究方案,在可能提取包裹的多個部位布控,伺機實施抓捕。

爹爹落網后,民警絲毫不敢放鬆警惕。爹爹被抓后,又一個快遞信息發到了他的手機上。民警帶著爹爹取回打開,發現是一個麻果的分裝器。

民警當即帶著爹爹來到他位於21樓的居住處,隻見房間裡十分凌亂,堆著一大麻袋和尚未使用的毒品分裝袋,還有一台嶄新的電子秤。

繳獲的毒品。孫遜攝

繳獲的毒品。孫遜攝

繳獲的毒品。孫遜攝

從爹爹的身上,民警又搜出了另一把大門鑰匙,原來這個爹爹在18樓還有一處房子。民警立即進行搜查,發現1名馬仔正藏於屋內。正在這時,一個中年男子擰著蘋果、梨子等水果上樓來了,自稱是爹爹的朋友,民警現場從他的包裡搜出11萬現金。

收繳的現金。孫遜攝

原來,爹爹在網上賭博並欠了很多賭債,於是動歪心思鋌而走險。(肖璐欣 楊槐柳)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