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小子打頭陣 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揭開戰幕

【查看原圖】
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青少年社會俱樂部三人籃球賽現場。人民網 王郭驥攝
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青少年社會俱樂部三人籃球賽現場。人民網 王郭驥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4月10日15:20

人民網武漢4月10日電 4月10日上午,武漢市第十一屆運動會第一項比賽——青少年社會俱樂部三人籃球賽在武漢全民健身中心籃球場鳴哨開打,一場近百萬人參與的體育盛宴就此拉開帷幕,市運會青少年體育類和成年人體育類各項比賽將從4月一直持續到10月。

武漢市運動會每4年一屆,是全市最高水平的綜合性運動會。本屆武漢市運會共設置了青少年體育類39項、成年人體育類38項比賽。其中既有足球、籃球、排球、游泳、網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傳統賽事,也有馬拉鬆、釣魚、航空模型、航海模型等新興時尚項目,還有群眾喜聞樂見的舞龍、舞獅、龍舟、信鴿等趣味項目,以及高腳競速、蹴球、農民趣味田徑、農耕競技等項目。武漢市運會比賽期間,全市各城區還將舉辦一系列“與市運同行”大型全民健身活動。

武漢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市運會青少年體育類分設少年兒童組、社會俱樂部組和青年組等三個組別,其中,社會俱樂部組共設置了14個比賽項目,包含了擊劍、馬術(場地障礙)、橋牌、輪滑等社會關注度高和參與人數較多的項目。增設社會俱樂部組和青年組比賽,就是為了實現與省運會、青運會、全運會的項目對接,為今后的體育后備人才選拔提供更為便捷的通道。(王郭驥 肖洪 付朦)

分享到: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