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武漢站啟動“智慧助老·社區公益服務站”

2021年04月10日18: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短視頻、朋友圈也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屬。”4月10日,在貝殼武漢站“智慧助老·社區公益服務站”啟動儀式上,家住航務社區64歲的袁湖南高興地說,她們老年人也學會用手機分享自己的美好生活了。

從去年12月以來,貝殼武漢站聯合平台合作經紀品牌鏈家、德佑、住商、中環和愛享家,開展“我來教您用手機”社區公益活動,該活動持續在武漢的25個社區落地。

據了解,“我來教您用手機”基礎課的內容主要有三個:手機使用的風險防控、清理手機垃圾文件、手機繳費。該活動是貝殼在武漢一直做的公益項目,接下來將聯動更多平台合作經紀品牌,持續到今年9月底,預計屆時將覆蓋武漢的100個社區,開展手機課堂至少500節,參與人次超1萬。

貝殼找房華中區域總經理楊立峰發布“智慧助老·社區公益服務站”項目規劃道,打造1+N社區公益服務中心,是將社區作為公益服務站的主站(1),招募一批服務好的貝殼線下經紀門店作為社區公益服務站的分站(N),以主站來帶動和輻射周邊的若干個分站。

據楊立峰介紹,接下來貝殼武漢站將打造100個門店成為這樣的分站,讓社區公益服務網點越來越完善,同時還將培養500名以上經紀人志願者,參與到社區的志願服務。一方面,服務站的經紀人可以走出去服務社區居民,另一方面,社區居民可以隨時走進服務站尋求服務幫助。當下的貝殼社區公益服務站,也一直圍繞老年人高頻服務事項,解決老年人面臨的“數字鴻溝”,讓老年人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貝殼找房副總裁、貝殼公益負責人賈生平介紹道,貝殼公益定位社區公益平台,希望從社區入手,連接更多的公益資源、整合更多的公益力量,社區便民、社區助老、可持續社區是貝殼公益在社區層面核心關注的三個方向,未來會在這三個方向上持續發揮社區公益力量。

據悉,此前貝殼公益已經推出過“大地美容”“愛心圖書捐贈”“便民服務”和“高考服務站”等4個公益項目,截止到2021年3月底,“我來教您用手機”項目已經在全國39個城市的655個社區開展,累計服務超14萬人次,武漢就是該項目覆蓋的城市之一。(胡曉)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