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鬧“烏龍” 留言辦理人員核查解疑惑

2021年05月26日09: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5月26日電 (王郭驥)近日,湖北潛江市民武女士無意間發現公公和老公名下多了一家自己並不知曉的公司,公公張某安與老公張某亮分別為法人和監事,注冊資金高達幾百萬元。莫名其妙出現的公司引起家人警覺。

據網絡信息,確實有一家公司注冊在張某安與張某亮名下,但武女士公公與老公表示完全不知情,並認為可能自己的的身份信息被冒用。

武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后,潛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留言辦理人員進行了仔細核對。查實這家被投訴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登記聯絡員姓名與武女士公公和老公同名同姓。經過核對身份証號,証實了只是同名不同人,不存在身份被冒用情況。工作人員給武女士解釋了情況,化解了一場因同名同姓鬧出的“烏龍”。

潛江市市場監管局相關人員介紹,自2019年3月企業注冊實行實名認証后,“被法人”“被股東”的情況大為減少,但2019年之前的企業登記還是有可能存在身份被冒用的情形。據了解,市場監管總局於2019年6月出台了《關於撤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記的指導意見》,讓基層登記機關有了參考依據。然而在實際工作中,申請撤銷冒名登記依然存在流程多、耗時長、成功率不高等問題。因此,市場監管人員提醒廣大經營者:妥善保管個人身份証件,如懷疑身份被冒用,不要輕信網絡查詢信息,應第一時間跟當地的登記機關聯系,請求提供幫助進行核實認定。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