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取消除武漢市外全省其他地區落戶限制

2021年06月13日07: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經湖北省政府同意,湖北省發改委近日印發《2021年全省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工作要點》(以下簡稱《工作要點》),其中明確:深度放開放寬城市落戶限制。取消除武漢市外全省其他地區落戶限制,進一步降低武漢市落戶門檻,實行省內戶口遷移一地辦結機制。

湖北省發改委網站截圖

根據《工作要點》,湖北省將進一步深化戶籍制度改革,以城市存量農業轉移人口為重點,全面取消不合理落戶限制,實行基本條件准入制度,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全面融入城市。推動武漢市全面落實取消進城就業和居住5年以上和舉家遷徙的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穩定就業生活的新生代農民工、農村學生升學和參軍進入城鎮的人口等重點群體落戶限制條件,改進積分落戶辦法,確保社會保險繳納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數佔主要比例。

新政下,湖北省將推動城鎮基本公共服務覆蓋非戶籍常住人口,完善以居住証為載體、與居住年限等相挂鉤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擴大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學位供給,落實全國統一的生均公用經費基准定額,支持將實際居住的常住人口納入普惠性學前教育保障范圍。同時,完善異地就醫結算機制,基本實現異地就醫備案和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跨省通辦”,加大商品房配建籌集公租房力度。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