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高校師生同台競技 掀起黨史學習熱潮

2021年06月19日09:1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黨史知識競賽決賽。岳思淇、趙芷琪攝

6月18日下午,華中師范大學舉辦“學黨史·悟初心·擔使命”師生黨史知識競賽決賽。經過為期一個多月的筆試、復賽層層選拔,共有10支隊伍站上了決賽舞台。活動自舉辦以來,在全校師生中掀起了一股黨史學習的熱潮。

本次師生黨史知識競賽,該校25個人才培養單位均報名參賽。各賽段題目緊密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關知識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考察。通過引導師生學黨史、知黨情,厚植愛黨、愛國情感,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黨史知識競賽決賽。岳思淇、趙芷琪攝

決賽通過一站到底、智奪雲梯、巔峰對決三個環節,展示了華中示范大學師生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三個環節層層推進,題目類型豐富多樣,難度不斷升級。在緊張刺激的對陣中,參賽師生通過互助協作展開了一次沉浸式的黨史學習。不僅檢驗了選手們黨史知識的儲備,也考驗了選手們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的能力。各隊比分你追我趕,場上高潮迭起,展現了學校師生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教學相長、互促共進的學習熱情。

經過激烈角逐,該校中國農村研究院獲得特等獎,教育學院和生命科學學院獲得一等獎,人工智能教育學部、馬克思主義學院和外國語學院三個單位獲得二等獎,文學院、社會學院、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和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四個單位獲得三等獎,優秀組織獎由計算機學院和中國農村研究院獲得。

談及參與師生黨史競賽的心路歷程,該校外國語學院的參賽教師李金督表示,“此次參賽備賽的過程其實就是一種再學習,又再一次體會了我們黨在百年風雨中砥礪前進的輝煌歷程。很受鼓舞和啟發,也激勵著新時代的青年黨員師生不忘初心、不斷奮斗!”

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參賽選手、2021屆畢業生汪國慶在比賽結束后說道:“通過這次競賽,我不但豐富了黨史知識,也增強了黨性修養,還增強了集體榮譽感。青年學子有義務學習好黨史,了解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的奮斗歷程﹔有責任將黨史學習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務實中創新,爭當新時代青年。”

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以來,華中師范大學結合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引領青年師生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為目標,為青年師生定制了豐富的黨史學習“套餐”,通過師生共唱原創歌曲,編創紅色主題話劇,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晚會等鮮活生動的形式,引領帶動了全校師生主動參與到黨史學校教育中來。(周雯 黨波濤 涂敏 崔嘉欣)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