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能網聯汽車創新中心揭牌 打造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

2021年06月22日10:0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22日電 6月21日,華為(武漢)智能網聯產業創新中心在武漢經濟開發區舉行揭牌儀式。

華為智能網聯汽車創新中心在車谷揭牌。肖釩攝

華為智能網聯汽車創新中心在車谷揭牌。肖釩攝

今年1月,武漢經開區與華為簽署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武漢國家智能網聯示范區,圍繞智能汽車與智慧城市的協同發展,開展技術創新和標准研發。

今日揭牌的武漢創新中心是華為在國內成立的第二個智能網聯產業創新中心。創新中心落地后,通過賦能和聯合創新,將依托智能車雲使能平台、應用創新孵化平台、產業聚合發展平台、科研創新和人才培養平台,打造行業應用標杆,精准對口企業實際需求,實現自動駕駛雲、網、端協同配合,讓“聰明的車”開上“智慧的路”,進一步推進經開區網聯車產業發展。

武漢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已吹響“二次創業”的號角,將全力支持華為(武漢)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創新中心發展,共同推動智能網聯汽車技術成果轉化與先行先試,打造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生態圈,支撐國家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區建設,共同開展智能網聯汽車領域數字人才培養,打造更優質的產業集群。

華為智能汽車首席架構官李曉駿表示,近些年,武漢經開區與華為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擴大,此次華為在經開區成立智能網聯汽車創新中心,將深入推廣、服務於本地企業,將積極承接行業科技創新、人才孵化、產業生態培育等相關領域工作,為打造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共同努力。

智能網聯汽車是武漢經開區重點發展方向之一,近年來武漢經開區深入把握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趨勢,以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能網聯汽車協同發展首批試點城市為契機,陸續搭建了多個示范應用場景,加快車聯網、車載傳感器、芯片、高精地圖、自動駕駛系統等關鍵領域產業培育,已簽約智能網聯項目超30個,引進東風自動駕駛、東風悅享等一批智能網聯頭部企業和平台項目落地。武漢經開區將以華為創新中心為起點,引入優質創新平台,增強研發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培育壯大配套產業,補短板,強弱項,完善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積極融入武漢智能汽車產業創新聯盟,力爭到2025年,累計引進2至3家新能源整車企業,助力經開區打造“國際一流,國內第一”的國家智能網聯車示范區,全面推動中國車谷高質量發展。(郭婷婷 張雋 李婉芳)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