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江岸區為民惠民強化知行合一

2021年06月22日10: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武漢市江岸區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真真切切感受到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

提前謀劃,迅速形成實效。積極對接市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完善區級工作方案,為全區各單位開展實踐活動明方向、定重點。全區各單位迅速開展問民需、定項目、惠民生、暖民心等行動,《武漢市江岸區推動黨員干部下沉社區常態化長效化》《武漢江岸開展“三大行動”辦好群眾關心事》等經驗,被人民網、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學習強國等平台推介。

全員上陣,全力為民解憂。堅持以上率下,區委區政府領導班子圍繞促發展、保民生、惠企業、強治理、幫貧困五個重點任務,深入基層一線了解民生需求,帶頭領辦養老、衛生、老舊小區改造等方面15件實事項目﹔全區81家單位領導班子按照“小切口、影響大、能辦到、群眾直接受益”的原則,領辦實事項目500余件。廣泛開展“共產黨員戶”挂牌活動,5399名黨員中心戶亮身份、亮成諾、亮擔當,貼近服務群眾。組織下沉黨員在“雙報到”工作中開展“三認”活動(認崗、認事、認親),累計認領服務崗1100個,結對幫扶困難群眾3094名,參與志願服務活動12萬余人次。

拼搏趕超,推動發展惠民。把辦實事和開新局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全區黨員干部,以“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讓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發展成果。一季度,完成地區生產總值295.59億元,居中心城區第2位﹔1-4月,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261.5億元,居中心城區第一位。項目建設加速推進,今年以來共有22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參與全市集中開工,總投資437.3億元。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方便快捷,1-4月“一網通辦”工作考核排名全市第一。城區面貌不斷改善,在全市國衛復審第三方隨機抽查評估中,群眾滿意度位居全市第億。(武漢市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江岸區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

(責編:張雋、榮先明)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