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獅象坪社區:把群眾的小事當大事

2021年07月01日15: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6月30日,湖北省神農架林區鬆柏鎮獅象坪社區黨委獲得“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社區如何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健全基層黨組織領導的基層群眾自治機制?如何在落實社區工作的同時,讓老百姓的幸福感不斷提升?帶著這樣的疑問,筆者來到鬆柏鎮獅象坪社區。

當天,鬆柏鎮獅象坪社區志願服務隊來到濱河小區,挨家挨戶上門宣傳燃氣安全使用知識,再到空巢老人和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中進行回訪,為他們提供及時便捷的貼心服務。離開小區時,還對小區綠化帶中的垃圾進行了清理。

濱河小區內居住著100多戶200余名居民,常住居民以老年人為主。多年來,獅象坪社區將此小區列為重點區域,實施下沉黨員定點服務聯絡機制,將職責明確化,將任務清單化,建起一支守護在群眾身邊的黨員隊伍。

相比新建小區而言,老舊小區管理難,無物業小區管理更是難上難。為改變現狀,獅象坪社區以老舊改制企業小區鑫瑞公司為試點,積極尋找解決辦法。

社區結合黨員下沉工作,向包保單位住建局和信訪局派單,通過召開院壩會等形式,讓包保單位和居民坐下來面對面的交流討論,商定出解決方案。方案落地,歷時一個月的施工,鑫瑞公司小區面貌煥然一新,地面實現了硬化,解決了雨水倒灌問題,下水道接通了污水管道網,河邊周圍安裝了防護欄杆,原來的雜物堆放區變成了公共區域,規范劃分了停車位。

目前,鑫瑞公司小區成了同類小區效仿改造的樣板,改造成果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小區環境好了,居民之間的關系更加融洽,同時也增強了小區居民的屬地責任意識,形成了齊抓共管共治的自治氛圍。

群策群力,凝心聚力。獅象坪社區通過整合轄區單位陣地、文化、服務等,實現資源共享,與轄區單位建立共建關系,以黨建為引領,扎實推進基層組織共建、黨建資源共享、群眾活動共參、環境衛生共治、困難群眾共幫,著力打造共建、共享型基層黨組織。

“獅象坪社區將以此次表彰為契機,不斷在辦好一件件老百姓的操心事、煩心事中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鬆柏鎮獅象坪社區黨委書記蔣艷紅說,“今后將繼續把基層黨組織這個戰斗堡壘建得更強,發揮社區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把社區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喻玲 陳東東)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