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建黨百年·武昌故事》第29集上線:一個吳天祥影響一座城

2021年07月01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誰是武昌的焦裕祿、孔繁森?你知道嗎?

吳天祥,一位有56年黨齡的優秀共產黨員,曾榮獲全國道德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干了一輩子信訪工作的吳天祥,2008年退休之后,又以志願者的身份回到了熟悉的武昌區政府信訪接待室,退而不休,義務擔任信訪接待員,這一干又是13年,接待上訪群眾數萬人,記錄著民生點滴的民情日記記了20多本,在黨和群眾之間架起了“連心橋”。他把自己的電話向社會公布,方便遇到困難的群眾及時求助。他說服家人義務將抗美援朝老兵遺孀接到家裡贍養20余年。他先后4次跳入長江救人,結識了4000多個“窮親戚”,和5000多名服刑人員簽訂幫教協議,為1000多名服刑人員協調安置工作,他踐行著終身為人民服務、做好人民公仆的誓言。

在吳天祥為代表的優秀共產黨員影響下,武昌區打造了“吳天祥”志願服務特色項目品牌,在全區掀起向吳天祥學習的熱潮,轄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紛紛成立吳天祥小組。武昌區“吳天祥小組”一直活躍在服務基層群眾的第一線,成為武昌黨建的鮮明旗幟。在吳天祥的影響下,湖北省成立了1萬多個“吳天祥小組”,有10萬多名成員,常年為群眾辦好事,已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品牌。一個吳天祥影響一座城。(昌宣)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