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雙胞胎可捆綁參加民辦學校搖號

2021年07月03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7月3日電 (周雯)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我是武漢市一名雙胞胎媽媽,我的孩子今年6歲,滿足今年9月份入學條件,需同時入學,但是武漢市今年民辦學校實行搖號政策……在此懇求領導研究一下雙胞胎類似問題,實現捆綁搖號搖一個。”

對此,7月2日,武漢市教育局回復:“關於雙胞胎能否捆綁參加民辦學校搖號問題,我局高度重視,正組織認真研究,將充分考慮您的意見與建議。”

該網友留言表示,“在全國實行民辦搖號的政策下,其他城市已經開始實施,武漢推行民辦搖號我們家長極力支持,但是其他城市針對雙胞胎搖號捆綁政策均有,希望武漢可以考慮,讓招生政策更有溫度,讓我們留漢大學生無悔留漢。”

3日,記者從武漢市教育局獲悉,2021年全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網上報名辦法出台,根據學生及家長意願,符合武漢市義務教育新生入學招生條件的雙(多)胞胎學生,可以選擇以捆綁報名方式參加同一所民辦學校電腦派位。捆綁后的雙(多)胞胎以一個號位參加電腦派位。根據電腦派位結果,若錄取,則按照實際捆綁人數安排學位﹔若未錄取,則同時都不錄取。選擇捆綁式報名的學生,應於7月10日帶相關資料到所報名的民辦學校現場審核確認。

根據武漢市關於做好2021年義務教育階段新生入學招生有關工作安排,武漢市民辦小學和民辦初中將於7月7-9日網上報名。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