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晨在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br>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譜寫全面依法治國新篇章

2021年07月06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5日電  (記者倪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5日在京主持召開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氣勢磅礡、催人奮進,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要迅速興起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的熱潮,在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實踐中肩負起自身職責使命,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譜寫全面依法治國新篇章。

  王晨強調,要深入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刻認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庄嚴宣告,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主題,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牢把握“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從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中汲取前進力量,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發出的偉大號召,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深化法學研究,服務法治實踐,培養法治人才,推出更多高質量成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治需求,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中國法學會及其所屬研究會負責同志、青年法學家代表等出席會議並交流了學習體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06日 04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