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協黨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2021年07月06日17:5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7月5日,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黃楚平主持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他強調,要深刻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融入血液、化為動力、見諸行動,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揮政協職能作用,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凝心聚力。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要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當前理論武裝工作的重中之重、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專題學習。黨組成員要帶頭學、作表率,引領學習活動深入開展。要發揮政協優勢,做好宣傳解讀,把學習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學習貫徹有實招、出實績、見實效。

會議要求,充分發揮政協統一戰線組織作用,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深刻把握湖北發展的時與勢,高站位凝聚共識,高質量建言資政,高水平促進落實,高標准開展效能提升行動,為實現省委十一屆七次、八次、九次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努力奮斗。

會議強調,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各項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發揮黨組在政協工作中的領導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確保中央決策、省委部署貫徹落實到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

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張柏青、郭躍進、彭軍、楊玉華、王紅玲,秘書長翟天山作交流發言。(張輝 鄭軒)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