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紅色大別山 輝煌鄂豫皖”三省美術書法攝影展在漢開幕

2021年07月07日16: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紅色大別山 輝煌鄂豫皖”三省美術書法攝影展展出的美術作品。李雨池攝

人民網武漢7月7日電 巍巍大別山,濃濃紅色情。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用文藝的方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7月6日,“紅色大別山 輝煌鄂豫皖”三省美術書法攝影展在中南民族大學光谷美術館開幕。

“紅色大別山 輝煌鄂豫皖”三省美術書法攝影展展出的美術作品。李雨池攝

本次展覽共分3個展廳,展出作品270幅,多為鄂豫皖三地的藝術家深入大別山革命老區採風創作的作品。據展覽現場負責人介紹,湖北、河南、安徽三省深化區域合作、加強藝術交流,組織藝術家同題創作,共同策劃了這次“紅色大別山 輝煌鄂豫皖”三省書法美術攝影作品邀請展。多位高齡藝術家筆耕不輟,積極參與創作。老藝術家周韶華、張善平、蕭採洲年齡均超過90歲,75歲的徐本一創作的“懷慷慨,奏輝煌”幾個大字也格外引人注目。作品的創作素材來源貼近基層,深入生活。來自安徽的肖伯紅在農村扶貧期間,利用業余時間創作了《我的扶貧日志》四條屏組畫,河南的劉平跟蹤拍攝的《宋瑞扶貧在基層》組照,是國家統計局河南調查總隊工作人員扎根基層扶貧9年的真實寫照。來自湖北的黃鵬花三年時間拍攝的《黃黃高鐵》組照,記錄了位於黃岡市境內高速鐵路的建設場景,參展作者陳明華則將自己在革命老區紅安參加黨史學習教育時的感悟寫進書法作品。

湖北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鄧長青表示,展出的270件作品飽含著三省文藝工作者對黨的敬意和對老區人民的深情,希望本次展覽能為三省文聯組織的共建共享探索新方向,為三省文藝工作者的互學互鑒開創新模式,為新時代三省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鑄造新輝煌。

“本次展覽是湖北、河南、安徽三省文藝界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舉措,為安徽藝術工作者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習、交流、提升平台。”安徽省文聯主席陳先發在展覽現場談道。

湖北省羅田縣職工攝影協會副會長華仁認為,攝影作品多反映現實,來源於基層,反映了國家社會經濟變化發展迅速,人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離不開精准扶貧戰略的實施,也離不開黨和人民群眾共同的努力。武漢市民周先生觀展后表示此次展覽大部分作品都來自於民間創作,除了反映了人民的生活質量提高之外,更多的反映了老百姓的精神生活豐富了,我們應該傳承老一輩的革命精神,書畫攝影展也同樣是對老一輩精神的傳承。

“紅色大別山 輝煌鄂豫皖”三省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由湖北省文聯、安徽省文聯、河南省文聯主辦,湖北畫報社承辦。(李雨池 陸運良 王旭)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