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一問一答一測一評” 10位負責人接受電視問政

2021年07月26日10:5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電視問政現場

“這些傷痕累累的道路和配套設施,你們對質量是怎樣把關的?”“針對背街小巷的亂象,你們將怎樣補短板強弱項,把背街小巷打造成美麗小巷、靚麗小巷呢?”7月20日,湖北省棗陽市舉辦一場題為“聚焦民生福祉、促進文明和諧”的電視問政活動。

活動現場通過播放《急待整容的“花臉”城市》《交警去哪了》《交通執法為何這麼難》等6個調查短片,對城市道路建設“傷痕累累”、交通違法、非法營運、標准化菜市場建設緩慢、背街小巷及老舊小區“臟亂差”等問題進行曝光。

據悉,此次問政活動通過“一問、一答、一測、一評”的方式進行。13名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市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員和市民代表組成的問政代表團,結合短片中曝光的現象“犀利提問”,問政單位負責人就反映的問題正面答復和承諾,然后由問政代表團現場舉牌測評,最后由2名特邀評論員點評提建議。

“短片暴露的問題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性,是不是你們的官僚主義導致了不能發現問題甚至解決問題?各部門是不是存在各自為政、不負責任的現象?希望各部門要從這方面吸取教訓,隻有我們心裡裝著百姓,百姓心中才會裝著我們。”特邀評論員的“麻辣點評”令問政現場“火藥味”十足。

“讓百姓磕磕絆絆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我們將結合雨污分流改造等工程,對城區相應路段同步進行提標升級。同時,提高改造后路段管理水平,全力以赴確保市政基礎設施完好率。我承諾暗訪短片中暴露出的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在今年將會得到全面解決。”該市住建局負責人表示。

問政結束后,該市紀委監委將跟蹤督辦,及時跟進整改效果,確保問題全部整改落實到位,同時督促各地各單位建立長效機制,全力護航創文攻堅。

“這次電視問政聚焦的都是老百姓身邊的‘急難事麻煩事煩心事’,通過面對面溝通,零距離接觸,倒逼職能部門‘破梗阻、解難題’。我們要認真履行‘再監督’職責,持續跟蹤監督問效,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該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文/圖 郭荔玲)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