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筑成藍色防線 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在豫項目積極搶險救援

2021年07月28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捐贈物資

河南省遭遇極端強降雨,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河南在建項目全力自救,緊急動員,以最快速度集結抗災力量高效、有序開展抗洪搶險的各項工作,風雨中鐵建人的身影構筑成一道頑強的藍色防線。

搶修施工現場及市政道路

7月20日上午9時許,位於鄭州市中原區西三環建安公司第1項目部鄭軌風尚西苑項目施工現場因特大暴雨而受到影響,項目負責人立即組織工程部全體人員趕赴現場,對施工現場進行緊急搶修。大家分工明確,團結一致,搶先將不能浸水的設施配件、材料緊急轉移,冒雨對地下室及基坑進行抽水排水,對屋面預留洞口進行砌筑、封堵,將屋面水集中從外牆排出,對室內樓層逐一進行排查,有效避免了雨水流入地下室、地面電纜、塔吊及施工電梯電線、電機浸泡、漏電等隱患的風險。直至下午5時許搶險工作基本完成。整個搶險過程中,無材料經濟損失,無施工人員傷亡。之后,項目部安排人員嚴格執行24小時在崗值班制度,並對生活區、辦公區、廚房區域進行全面消殺。22日,項目部南側公共道路因暴雨坍塌,項目部及時組織員工協助搶險及群眾疏導,有效地保障了市民的安全以及減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發生。

現場救援

7月23日,鄭軌風尚西苑項目開展了“抗洪救災獻力量”捐贈物資活動。項目相關負責人來到鄭州市中原區三官廟街道辦事處捐贈了牛奶、礦泉水、火腿腸和小面包等防汛救災物資。回到項目部之后,項目書記徐繼付又立刻組織項目員工對附近居民小區因暴雨造成的坑窪、凹凸不平的路面進行修補搶修,之前積水難行的道路終於得到了填平修復。出行不便的問題被解決。

7月23日,企業建安公司第1項目部鄭州航空港項目、鄭軌風尚西苑項目干部職工32人,工人25人組成搶險救災隊伍,緊急奔赴鄭州地鐵4號線龍湖中環南路站參加應急搶險。為應對救災任務,項目部配置了平板車、自卸車、維修車、物資運輸車等機械設備共8台﹔投入300千瓦發電機1台、65米揚程水泵20台、消防水帶2630米、電纜電線2510米、0#柴油1200升以及其他相應構配件、配電箱5個等救援設備物資,全力進行地鐵站抽排水工作。截至7月25日,現場抽排水工作已持續進行50多個小時,完成抽排水量約12000立方米,未來幾天排水工作仍在有序進行。

項目部相關負責人鼓勵全體搶險人員,“面對千年一遇的大雨,我們無法阻擋突如其來的災害,但磨難壓不倒我們,隻會讓我們負重前行的腳步更加勇敢堅定,我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企業的社會責任,迎難而上,不負重托,不辱使命,這場戰役,我們一定能贏!”(文/圖 劉心怡 趙梓子 劉子軒)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