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江夏區擁軍新舉措 為義務兵父母送上健康大禮包

2021年07月28日20: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江夏區為該區現役義務兵父母免費體檢

“你為祖國扛槍站崗,我為父母守護健康。”7月27日上午,武漢市江夏區為該區現役義務兵父母免費體檢活動在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舉行啟動儀式。

“一人當兵全家光榮,軍人家庭共享榮光。”“關心國防支持軍隊,優待軍人保障軍屬。”在體檢醫院主樓紅色條幅筆直垂下,濃濃的擁軍氛圍迎面而來。

不僅如此,醫院入口處,都有引導員和指示牌,還特地開設了專門的電梯,方便參加體檢的人員搭乘,處處彰顯著尊崇和貼心。這次活動還專門為每名參加體檢的家屬准備了手提袋,裡面有特制智能保溫水杯和人武部服務保障軍屬手冊。

八一將至,江夏區人武部、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和區衛健局聯合推出的“擁軍健康大禮包”,讓官兵家屬們連連稱贊。

“雖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但從來還沒有給自己做過全面體檢,這次沾了兒子的光,蠻開心的。”在現場,一位參加體檢的劉先生說道。體檢項目涵蓋一般檢查、內外科、癌抗原724、胃腸癌相關抗原19-9等22項。參與人員范圍為從江夏區入伍的現役義務兵的父母,體檢項目參照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體檢標准設置,該政策將惠及370余名現役義務兵父母。

“讓熱血青年們既能為國盡忠,又能為父母盡孝,我們將竭盡所能為現役官兵解決好‘后院’困難。”江夏區人武部負責人說。(圖/文 洪培舒 王長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