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興隆電站:馬不停蹄清理浮渣,全力確保迎峰度夏

2021年07月3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入伏以來湖北地區持續高溫,各地用電負荷快速上升,為保障潛江及周邊地區電力安全可靠供應,位於漢江之畔的興隆電站多措並舉清理浮渣,全力迎戰負荷高峰。

據了解,自進入汛期以來,由於漢江上游來水量增大,大量漂浮物堵塞壩上進水口,導致機組出力減少,極大影響了興隆電站的發電效率。

針對這種特殊情況,興隆電站支部黨員干部職工挺身而出,主動作為,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在突擊清理浮渣任務中來,在穩供綠色能源的同時加大巡查力度,嚴格落實24小時防汛值班制度,嚴密監控上游浮渣來勢情況,確保浮渣應撈盡撈。

興隆電站支部黨員正在進行清渣工作。

“上游的浮渣不間斷涌入,清渣工作量很大,我們採取人員輪換制度,將每天下班時間從下午六點延長至晚上十點,爭取早日完成浮渣清理工作,恢復原有的發電效率。”7月28日下午4點,頂著烈日正在進行日常清渣作業的一名電站支部黨員擦了擦臉上的汗,對筆者說道。

興隆電站支部黨員正在進行清渣工作。

烈日當頭,他們不懼蚊虫叮咬、不懼異味刺鼻,馬不停蹄,穩步推進,搶抓浮渣。從七月中旬開始,每天江面浮渣打撈量都在5噸左右,目前累計已清理近50噸浮渣,在保障發電的同時為漢江生態保護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隨著天氣晴好,上游來水減少,最近浮渣已明顯減少。興隆電站將逐步帶滿負荷,實現全力滿發。電站黨支部副書記表示,在“七上八下”的關鍵時期,支部黨員干部將繼續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持續加強各隱患排查及治理,全力確保興隆電站迎峰度夏。

據了解,今年以來興隆電站發電量已達1.53億千瓦時,相應節約標准煤49725噸,減少排放二氧化碳152541噸,為湖北打好全面綠色轉型攻堅戰,實現碳中和貢獻了興隆力量。(圖/文 朱萃茜 范玨)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