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墨秀風華”全國女書畫家邀請展在漢開幕

2021年07月31日13: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墨秀風華”全國女書畫家邀請展在漢開幕。劉思遙攝
“墨秀風華”全國女書畫家邀請展在漢開幕。劉思遙攝

中華大地,人杰地靈,英才輩出。7月31日,由武漢書畫研究會、《雅風》雜志社主辦的“墨秀風華”全國女書畫家20人邀請展在武漢漢上藝術館開幕。

女性書畫家,以特有的細膩溫婉,典雅含蓄的構思,匠心獨具、新穎別致的意境,創作出大量優秀作品,她們對藝術的熱愛,鏗鏘有聲,聲聲叩響在作品中,展現出當代女性藝術家內心世界與當下社會現實生活的獨特視角和深刻闡釋。

本次展覽展出馬青原、方放、毛燕萍、王茁、王英、韋斯琴、石瑞芳、湯曉燕、張紅春、楊曉琳、沈一丹、陳靜、周雅玲、林玉梅、趙曉嵐、徐燕、徐曉梅、聶暉、蔡夢霞、闞愛萍20位女書畫家創作的100件書畫作品。書法作品有的飄逸勁健,爽爽有一種風神﹔有的端庄穩重,典雅雋永﹔有的風輕雲淡,如裊裊輕煙﹔有的雄渾剛毅,有丈夫之氣。國畫作品,有的濃墨重彩,意境悠遠﹔有的如幽蘭之稥,清氣扑鼻﹔有的得自然之妙,栩栩如生。這些作品顯露了作者的學識、修為和才情,彰顯了她們的藝術風採。每一幅佳作,都讓人從那不同的韻律線條之中得到美的享受。

展覽展至8月10日。(王譽興 劉思遙)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