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東京奧運會賽程過半,中國代表團整體表現符合預期

展現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精神風貌

2021年08月02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東京8月1日電  (記者李碩、劉軍國、岳林煒)截至7月31日,東京奧運會賽程過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21金13銀12銅共46枚獎牌的優異成績,暫居金牌榜首位。

  中國體育代表團1日在此間表示,中國代表團在前半程整體表現符合預期。

  在前半程比賽中,中國跳水、舉重、乒乓球等傳統優勢項目繼續保持優勢地位,羽毛球、射擊、體操、蹦床等項目實力有所回升,游泳、賽艇等基礎大項較裡約奧運會進步明顯,擊劍等項目均有亮點呈現。集體球類項目中,女籃、女子三人籃球、橄欖球、水球表現出色。排球、跆拳道、柔道、射箭等項目未能發揮出應有水平。足球、網球、公路自行車等項目表現與世界一流水平還有較大差距。

  在東京奧運會賽場,中國運動員在比賽中敢於挑戰極限、實現自我超越,展現了精湛的競技水平和頑強的拼搏精神,運動員們尊重規則、尊重裁判、尊重對手,勝不驕、敗不餒,展現了中國健兒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

  中國體育代表團始終把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目前,中國體育代表團未發生核酸檢測陽性或被組委會確定為密接的情況。截至8月1日,中國體育代表團已有260余名成員完成參賽任務返程回國,在有關地方、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安排在國內多地進行隔離,相關工作有序開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2日 11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