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肖若騰獲男子自由體操銅牌

迎難而上 拼出精氣神

本報記者  季  芳
2021年08月02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8月1日,東京奧運會男子自由體操單項決賽中,中國選手肖若騰發揮出色,以14.766分獲得一枚銅牌。這是他在本屆奧運會收獲的第三枚獎牌。此前,他已經獲得了男子個人全能銀牌,並幫助中國隊收獲男子團體銅牌。

  作為一名全能型選手,一套動作下來,肖若騰發揮穩定,獲得了全場最高的完成分。此前幾場高強度賽事讓肖若騰經受了巨大考驗,但他將壓力一一化解,隨著比賽的進行,心態越來越好,“拼到最后,拋開思想包袱,隻專注做好過程。”肖若騰說。

  奧運會體操比賽競爭激烈,中國體操隊面臨的挑戰很多。在男團決賽中,孫煒不慎拉傷手腕,但他不想就此放棄資格賽中贏下的參賽機會,在男子個人全能和鞍馬比賽中咬著牙堅持完賽。肖若騰同樣帶傷出場。東京奧運會,他4次參賽,19次上場,幾乎“零失誤”。

  中國體操隊副領隊葉振南表示,男團比賽沒有實現預期目標,但之后隊伍一直在積極調整,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准備。隊員們依舊以昂揚的斗志對待每場比賽,“在場上展現了精湛的技術和頑強拼搏的精神。”葉振南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2日 11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