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工大工程技術學院斬獲“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3項金獎

2021年08月02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7月28日至29日,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湖北省復賽決賽在武漢舉行。湖北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參賽項目榮獲省賽金獎3項,銀獎2項、銅獎6項。該校獲獎數量及質量同類院校排名第一,是歷屆省賽中取得的最好成績。

本次大賽聚焦“五育”並舉雙創教育實踐,緊扣時代主題,立足做好項目與紅旅實踐兩篇大文章,上好思政和創業兩堂大課,讓大賽更中國、更國際、更教育、更全面、更創新。省復賽現場賽為期兩天,分為高教主賽道、“青年紅色筑夢之旅”賽道和職教賽道進行,每個賽道均設小組賽和金獎排位賽。小組賽實行全封閉評審,金獎排位賽面向全國直播。

今年,湖北省賽超過30萬人次參與,6.8萬多個項目申報,覆蓋了全省90%以上的高校,參賽學生人數和參賽項目均比去年同期增加43%,項目涵蓋大數據、生物科技、新能源、環保技術、人工智能、文創等高新技術與不同行業產業,以及教育、鄉村振興等公益項目。

據了解,該校獲金獎項目“破管重生”——給排水管道非開挖修補方案、基於LSTM神經網絡算法的補漆機器人,金獎排位分列本科創意組2位和第7位,農上優鮮在紅旅創業組賽道排位第4位,三項金獎均以優異的成績挺進國賽。

近年來,該校一直高度重視“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組織工作,4月初即啟動大賽各項籌備工作。本次大賽該校師生參與人數達4000人,各賽道團隊達812支,為該校參賽規模最大,覆蓋專業年級最全,含金量最高的一項A+級賽事。該校希望通過競賽引領和帶動學院創新創業教育改革深入開展,推進創新創業教育與專業教育深度融合,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努力形成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創、以賽促改、以賽促建的良好局面。(王嬋)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