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鐘天使、鮑珊菊獲得女子團體競速賽冠軍

場地自行車 奪金破紀錄(五環大視野)

本報記者  鄭  軼
2021年08月03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5年前的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賽場,兩名中國姑娘頭戴“花木蘭”與“穆桂英”圖案的頭盔,騎出令人驚喜的佳績。如今,這一幕在東京奧運會場地自行車賽場上演,隻不過頭盔圖案變成了“火鳳凰”。

  8月2日,鐘天使和鮑珊菊勇奪東京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金牌,這也是中國隊歷史上獲得的第二枚自行車奧運金牌。沖過終點,兩人身披國旗繞場騎行一圈,歡呼著慶祝勝利。

  “我們很久沒有參加國際比賽了,能站上奧運會冠軍領獎台,真是不容易。”已過而立之年的鐘天使說。

  為中國自行車項目奪得奧運首枚金牌后,鐘天使的搭檔宮金杰淡出了賽場。樂觀的鐘天使一度陷入低迷,面對年齡增長帶來的挑戰,鐘天使不斷打磨細節,彌補體能不足。隨著傷情逐漸好轉,她開始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與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鮑珊菊搭檔,曾經的“花木蘭”鐘天使堅定地站上東京奧運會的賽道。

  伊豆自行車競賽館見証著這對中國組合的出色表現:她們在預賽騎出32秒135的成績,順利晉級第一輪。隨后,兩人更是以31秒804的成績,刷新了中國隊自己保持的該項目世界紀錄。

  “剛開始比賽我還有點緊張,她在身邊不斷給我減壓。”鮑珊菊說,兩人都沒想到能打破世界紀錄。“決賽中,我倆什麼都不想了,就是奔著金牌去。”鐘天使鼓勵搭檔:“往前騎就是了”。

  31秒895!兩個姑娘如同閃電般掠過終點,奪得冠軍。彼此挂上金牌的時候,鮑珊菊還感覺像在做夢一樣。而此時的鐘天使,雙眼已噙滿淚水。

  兩屆奧運會,不同的搭檔,同樣的發揮,中國自行車項目的輝煌在傳承中續寫。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3日 10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