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凡晨”組合獲女雙銀牌、諶龍獲男單銀牌

國羽2金4銀完成奧運之旅

2021年08月03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東京8月2日電  (記者范佳元、劉軍國、岳林煒)當地時間8月2日,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中,中國隊陳清晨/賈一凡獲得女雙銀牌,諶龍獲得男單銀牌。至此,奧運會羽毛球五個項目的比賽全部結束,中國羽毛球隊全部項目均打進決賽,以2金4銀的成績完成本屆奧運之旅。

  在女雙決賽中,中國隊組合陳清晨/賈一凡0︰2負於對手。這是陳清晨/賈一凡組合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她們小組賽三戰全勝出線,“一路走來,每個對手都是強敵。”賈一凡說。5年前的裡約奧運會,國羽女雙組合隻獲得第四名。陳清晨、賈一凡表示,她們願意攜手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而加倍努力。

  男單決賽中,諶龍遭遇裡約奧運會被自己在半決賽淘汰的丹麥選手、比自己小5歲的安賽龍。“我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雖然不是最好,但也是‘第二好’。”諶龍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