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摔跤比賽第二個比賽日

中國摔跤隊收獲兩銅

2021年08月03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東京8月2日電  (記者李碩)8月2日是東京奧運會摔跤比賽的第二個比賽日。當天,兩位中國選手發揮出色,為中國摔跤隊贏得兩枚銅牌。

  在古典式摔跤男子60公斤級爭奪銅牌的比賽中,29歲的中國隊選手瓦裡汗·賽裡克戰勝對手獲得銅牌。

  這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常永祥在古典式摔跤男子74公斤級比賽中摘銀之后,中國男子摔跤選手時隔13年再次登上奧運會領獎台。“瓦裡汗表現得非常頑強,非常好,在關鍵時刻沒鬆,把握住了幾個機會,最終贏得了這場關鍵的比賽。”教練王彥會賽后表示。

  在隨后進行的女子自由式76公斤級銅牌爭奪戰中,中國隊選手周倩以2︰0擊敗對手,摘得銅牌。32歲的周倩是雅加達亞運會該級別的冠軍得主,經歷過多次腿部手術,堅持走上了奧運賽場,這枚銅牌是對她5年刻苦備戰的肯定。

  本期統籌:塔懷旸  程  晨  程聚新      

  版式設計:蔡華偉  張丹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