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女排淚洒告別時刻,郎平祝福隊員——

“願你們一切都好,繼續加油!”

本報記者  鄭  軼
2021年08月03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伴隨《陽光總在風雨后》的背景音樂,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與隊員們擊掌。大家手拉手圍上前,集體對郎導深鞠了一躬。郎平逐一與隊員擁抱,淚水模糊了每個人的雙眼。

  8月2日,中國女排以3︰0戰勝阿根廷女排,5場小組賽取得2勝3負無緣八強,結束東京奧運會的征程。告別時刻,她對隊員們說:“感謝你們帶給我最好的8年。”

  從2013年執教中國女排,郎平看著這批隊員成長,帶領隊伍攀上巔峰。“這8年非常精彩,我們奪得奧運會、世界杯等多個大賽的冠軍,除了這一次有點遺憾。”但她又說,“留點遺憾也好,讓年輕人更有渴望去追求下一個目標。”

  盡管中國女排提前出局,但在最后兩場比賽中,全隊拼出了精氣神。“00后”小將李盈瑩說:“我們卸下所有包袱,打一分是一分。”

  “最后這場球應該是備戰巴黎奧運會的開始,希望她們記住經驗和經歷,在3年后的奧運會上大展身手。”郎平說。

  這屆奧運會后,中國女排的一些老隊員或將謝幕。在郎平看來,這是競技體育的自然規律。而她自己,未來可能會從事一些排球運動推廣工作。面對隊員們的不舍,郎平送上祝福:“願你們一切都好,繼續加油!”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3日 11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