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考古學會邊疆考古專業委員會成立

2021年08月03日07: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8月2日電  (記者楊雪梅)日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理論與實踐暨中國考古學會邊疆考古專業委員會成立學術研討會”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辦。本次會議由中國考古學會、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主辦。全國十數家文物考古研究機構和高等院校從事邊疆考古及相關領域研究的學者,見証了這個中國考古學會最新專委會的成立。

  近些年越來越多的邊疆考古發掘出現在每年度的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中,或在“考古中國”的重大課題成果發布中集中亮相,多學科合作水平更上層樓。中國考古學會邊疆考古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人民大學考古學家魏堅表示,邊疆考古一直是中國考古學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探索中華民族多元一體格局的形成貢獻了重要力量。邊疆考古專業委員會將致力於整合全國各地以邊疆考古為主的研究力量,推動邊疆考古的學科體系、學術體系和話語體系建設,加強多學科的合作研究和國際學術交流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03日 14 版)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