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為奉獻者畫像(看台人語)

2021年09月24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紀錄片《119請回答》海報。

  歲月靜好,因有人辛勤守護。消防員就是我們身邊的守護者。紀錄短片《119請回答》以基層消防站為觀察窗口,用鏡頭記錄消防員工作,捕捉感人故事,科普安全防范知識。紀錄片緊貼搶險救援現場,全景展現消防員工作中的大事小情,給人以富有沉浸感的觀看體驗。33層的高樓裡,消防員背著15公斤裝備反復上下,奮戰8小時扑滅大火、無一傷亡﹔面對被困衛生間的老人,消防員在順利解救的同時不忘幫忙穿衣整理、悉心叮囑。該片除了現場實錄,還邀請消防員站到鏡頭前自述,真實呈現他們的內心成長和堅強意志。生活是最好的劇本,紀錄片不僅讓人們看見消防員群體的默默奉獻,而且讓人們從不同視角體察生活中的溫情瞬間。

  (紀  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4日 20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