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深化合作 推動重點項目早落地、早見效、早受益

2021年09月24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決策部署,加快推動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9月23日,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在北京分別與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舉行工作會談,深化戰略合作,對接重大項目,爭取更大支持,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

在與國鐵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陸東福,總經理楊宇棟會談時,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國鐵集團長期以來給予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國鐵集團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打贏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和湖北疫后重振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國鐵集團大力支持下,長江沿岸鐵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落戶武漢,荊荊鐵路等重點項目相繼開工、進展順利。“十四五”期間,發揮好湖北區位優勢,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鐵路建設和綜合交通體系建設至關重要。湖北將加快構建“米字型、十通向”高鐵樞紐網,希望國鐵集團繼續關心支持湖北鐵路建設,我們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推動重點項目早落地、早見效、早受益,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陸東福表示,國鐵集團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重要指示精神,發揮湖北“連接東西、輻射南北”區位優勢和長江“黃金水道”優勢,加快推動路地雙方會談紀要確定的項目建設,推進湖北鐵路建設從“大寫意”到“工筆畫”,構建多式聯運的集疏運體系,助力湖北打造強大綜合交通樞紐。

在與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總經理韓君會談時,應勇說,三峽集團誕生於湖北,一直以來,三峽集團與湖北攜手同行,在長江大保護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三峽集團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在湖北疫后重振中傾力相助,充分體現了三峽集團的政治自覺和央企擔當。希望三峽集團與湖北進一步加強務實合作,共同服務和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中部地區崛起等國家戰略,一如既往支持湖北優化能源結構、落實“雙碳”目標,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包括三峽集團在內的各類企業在鄂發展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宜居宜業的社會環境。

雷鳴山表示,湖北具有獨特發展優勢和巨大發展潛力,三峽集團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三峽集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開啟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不斷推動清潔能源和長江生態環保“兩翼齊飛”行穩致遠,加強與湖北在科技創新、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長江大保護等方面的戰略合作,更好造福湖北父老鄉親,努力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新貢獻。

會談時,王忠林介紹了我省有關工作情況。

副省長曹廣晶,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國鐵集團領導王同軍、郭竹學﹔三峽集團領導張定明、陳瑞武、曾義、呂庭彥分別參加會談。(李保林)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