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陽:公開宣布處分決定變“一張紙”為“一堂課”

2021年09月24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接受管理對象宴請等問題,鄖陽區紀委監委分別給予王某某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過處分,周某某政務記過處分……”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紀委監委在區醫保局會議室現場宣布該局違紀人員的處分決定,並同步開展警示教育。

宣布會上,該區紀委監委結合案件深刻剖析違紀原因,要求區醫保局黨組切實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不斷加強黨員干部教育管理,認真做好處分決定的執行工作。

“我們要深刻總結經驗教訓,舉一反三,時刻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大家更要互相監督提醒,使咬耳扯袖、紅臉出汗變成常態。”該局黨組書記、局長劉建軍進行整改發言,“局黨組要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講規矩守紀律做表率。”

“今天的警示教育課對於我來說是一次精神洗禮,備受警醒教育,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勤敲警鐘,嚴守各項規定,不碰紀律紅線。”該局80后與會黨員干部涂峰深有感觸地說。

“今天的警示教育課對於我們黨員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懾作用,大家要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一定要經常抓,抓經常。”與會區紀委常委柯昌寶強調說。

宣教月期間,該區紀委監委把公開宣布處分決定工作作為開展警示教育、紀律宣傳教育的有效方法,通過公開宣布處分決定、現場剖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案發單位主要負責人表態、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學習懺悔錄等環節,充分發揮身邊人身邊事的警示教育作用,將宣布處分決定,轉化為警示教育和紀法教育“套餐”。截至目前,累計公開宣布處分決定並同步開展警示教育5次,教育黨員干部100余人次。

“以現場宣布部分人的處分決定,把處分決定‘一張紙’,變為警示教育‘一堂課’,讓更多的黨員干部引以為戒、防微杜漸,時刻牢記紀律、規矩,是紀律審查治本功效的關鍵所在。”該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杜鑫 王苗)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