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黃楚平:做實政協統戰工作 為加快建成支點凝心聚力

2021年09月24日09:5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輝、通訊員鄭軒)9月23日,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黃楚平主持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加強意識形態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強調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肩負職責使命,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做實政協統戰工作、意識形態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黃楚平指出,統一戰線是我們黨奪取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勝利的重要法寶。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要堅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動,緊扣黨在新時代的中心任務,扎實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發揮黨內學習牽引作用,堅持黨內黨外聯動學、結合履職融通學、集中教育一體學,不斷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強化中心大局意識,發揮先鋒示范作用,引領帶動各界共同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強化經常性聯系,深入細致做好交心談心工作,為黨多交諍友、增加摯友,努力擴大“朋友圈”、匯聚正能量。

  黃楚平強調,凝聚共識是人民政協的重要職能,要切實增強為黨做好意識形態、民族宗教工作的責任意識、擔當意識,把經常性的思想政治引領和做好敏感點、風險點、關切點的思想政治工作結合起來,貫穿到履職的全過程、各方面﹔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抓好輿論陣地建設,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圍繞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積極搭建協商平台,做好建言資政、凝聚共識、促進落實工作,為民族團結、宗教和順凝心聚力。

  省政協副主席彭軍、張維國、秦順全、王紅玲作交流發言。

  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張柏青、郭躍進、楊玉華,秘書長翟天山參加學習。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